... ...
...
...
通知公告

我校毕业生张保松获第二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称号

孙伟副省长与张宝松合影

2月17至18日,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毕业生张保松在大会上受到表彰,荣获第二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称号。

“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举办,旨在贯彻全省创业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据省人社厅相关人士介绍,本次评选全省共有120名大学生创业者报名,涵盖创业领域广泛,整体水平高,创业事迹突出。经过组织报名、网上投票、专家评审、考察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包括张保松在内的10名“山东大学生创业之星”。

张保松,男,汉族,山东泰安人,我校2008届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2009年他在山东省济南市注册成立济南正泰装饰设计公司。济南正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装、家装、商业展示、设计、制作、施工等于一体的专业性装饰公司,公司目前实行了集团化发展战略,相继在济南、青岛、泰安、临沂、潍坊等城市成立了设计研发中心和材料供应基地,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装饰企业服务管理体系。公司先后被评为《济南市网络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互联网最具影响力装饰品牌》,用户满意度高,为泉城建筑装饰行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会议上,孙伟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着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就业作为第一要务,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就业,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保持良好态势,自上而下形成了就业扶持政策体系和公共服务就业体系,城乡就业连续10年实现“双过百万”,为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伟强调,当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促进就业工作任重道远。就业创业工作也面临着就业总量增多,劳动力结构性矛盾凸显,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等情况。这些都需要就业创业工作转变观念,改变传统思维方式,紧密结合市场创新方式方法。下一步,在建立完善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上,我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施政的重中之重来安排部署,大力创造就业岗位、发展服务业、鼓励全民创业。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的就业创业,大力抓好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企业职工安置工作。要加强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培训,就业创业培训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因地制宜开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要转变政府职能,落实扶持政策,搞好公共服务,努力营造创业就业良好环境。

我校十分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教育,学校把就业创业指导教育作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自2004年开始就开设了就业创业指导课,作为学生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学校建有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就业报告厅、招聘会大厅、创业培训教室和孵化基地、就业工作专用接待室和洽谈室、毕业生档案管理室、职业测评室、毕业生信息查询室和远程网上面试室等,就业创业工作专用场所和活动场所总建筑面积2500余平方米。学校注重对学生的创业教育,与山东省妇联联合举办“巾帼创业讲堂”活动;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世界500强企业CEO和高管组成讲师团,定期来学校作报告;每年举办 “点燃创业激情、成就美好未来”等主题教育活动100余场,为学生搭建了就业创业交流的平台。每年参加创业培训的学生数量达到800余人,毕业生中自主创业的学生比例比较高,例如济南校友会中,40%以上的校友都是创业者的代表。2009年,学校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评为“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单位”。2011年,学校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编辑:曲波)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