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快讯

我院李云龙同学被临淄区区委区政府授予“道德模范”称号

 

一句“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把他带到我身边,我是不会放弃的”,感动了许多人,很多同学都对他的勇敢和坚持表示钦佩,说这话的就是山东淄博90后男孩“背起爸爸上学”的山东英才学院学生李云龙,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大家为他的孝心和事迹所感动。

2014311,由淄博市临淄区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广播电视局联合承办“王煤”杯临淄区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我院学子李云龙同学被家乡区委区政府授予家庭美德类“临淄区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

李云龙出生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镇石庙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3岁时失去妈妈,12岁时爸爸又因突发脑溢血落下了瘫痪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2012年,一直照顾这个家庭的奶奶也离开人世。从此,照顾父亲的重担落在了这个19岁男孩的身上。2013年李云龙高中毕业,考入了山东英才学院。学校在看到媒体报道后,决定免费为李云龙和他父亲提供宿舍,减免他一半的学费,并帮助他办理助学贷款的手续。在教师宿舍一楼大门口还专门加设了方便轮椅出入的装置,房间里也安装了便于云龙父亲康复训练的扶手。李云龙带父上学的事迹感动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学校团委联合李云龙所在的机械学院成立了帮扶小组,学院领导、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对不幸的父子。如今,李云龙和父亲的生活已经步入正轨,除了日常学习、照顾父亲的生活外,李云龙同学正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积极筹划属于自己的创业项目。

据悉,2013年底,由大众报业集团生活日报联合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2013感动济南年度人物大型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我校机械学院2013级“带父上学”的李云龙同学获得2013感动济南年度人物提名奖。“拳拳孝心,是青年人的担当,是校园里的另类风景线”。阳春三月,正是“学雷锋”活动开展的时期,我们号召广大学生以李云龙同学为榜样,学习他不离不弃、长期孝敬、悉习照顾父亲的孝德。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