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快讯

我校李云龙获“泉城最美孝心青少年”荣誉称号

李云龙登台领奖

2014年9月25日下午两点,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教育局主办,济南电视台承办的泉城最美孝心青少年颁奖典礼在济南电视台一千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我校学子李云龙和高强、韩欣月等11位青少年荣获“泉城最美孝心青少年”荣誉称号。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教育局、济南电视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活动组委会和推选委员会成员以及公益企业代表出席颁奖典礼现场,共襄盛举,见证这感动人心的一刻。

颁奖典礼上,重现了“泉城最美孝心青少年”的生活片段,生动讲述了李云龙、高强、韩欣月等11位“泉城最美孝心青少年”孝敬父母长辈、自强不息、乐观坚强、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充分挖掘了新时期泉城孝心青少年的榜样力量,弘扬传统孝道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培育和践行青少年孝心意识。” 这些传承中华孝道青少年的动人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他们的孝行让人为之赞叹。 颁奖典礼上,主持人用“顶梁柱”来形容李云龙在生活和学习中表现的坚定和坚强,“带着父亲上大学”的李云龙同学命途多舛,但在人生路上一路坚强,不仅成就了自己,也为泉城青少年牢牢地树立了孝老、爱老、敬老的榜样,李云龙的孝心故事感动了千万学子,成为了泉城青少年学习的最美孝心青年典范。

2013年9月,共青团山东省济南市委联合济南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开展“寻找泉城最美孝心青少年”活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培育青少年孝心意识。活动开展期间,我校机械学院2013级学生李云龙因家庭原因带着瘫痪的父亲上学,“带着父亲上大学”经媒体报道后,李云龙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纷纷为他的孝心和事迹所感动,越来越多人伸出援手帮助这对不幸的父子。最终,李云龙脱颖而出,被评为“泉城最美孝心青少年”。(编辑:曲波)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