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服务

我校在2014年西部计划全国会议作典型发言

 

4月21日上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召开视讯会议,正式启动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项目办、西藏自治区项目办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山东英才学院就落实好西部计划政策统筹、招募选拔、就业服务、研究生支教团等工作做了发言,我校是西部计划实施以来首个在西部计划全国会议上发言的民办高校。

    杨文董事长在发言中强调山东英才学院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累计选派了72名优秀志愿者服务在青海、贵州、新疆、西藏等地。我们把参与组织西部计划作为体现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发展”办学理念的有效手段和实践“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校训精神的重要平台;把英才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当做大学生成人成才的有效途径和检验民办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把积极鼓励和引导优秀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作为扩大学校在西部地区影响力的有效方式和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渠道。我们的主要做法是,创立并实施“三全”工作机制,即:全年候宣传动员、全方位协同管理、全过程贴心服务。

    杨文董事长指出,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学生,用西部计划的实践历练培养学生,将西部计划项目打造成高校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二是努力为志愿者创业提供信息、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鼓励和支持志愿者在基层创业。三是完善科学、合理、规范的招募培训体系,确保将优秀的志愿者输送到西部,确保输送的志愿者是西部紧缺和急需的专门人才。

    据全国项目办负责同志介绍,2014年由中央财政支持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将于4月21日至6月1日接受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详情请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xibu.youth.cn)。2014年西部计划整体实施规模保持在17500人左右,继续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服务专项,适当调整实施区域和服务专项的实施规模,巩固服务新疆项目各项成果,加大服务西藏和中央确定的西部连片特困地区派遣力度,保持少数民族地区万人实施规模。深化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和扩大基础教育专项规模,提升支教扶贫实效,深化基层青年工作专项,引导志愿者参与县乡团组织工作。强化后续人才培养,鼓励志愿者扎根西部基层。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