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服务

我校启动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

69日,我校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在南校区团委会议室正式启动。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初步选拔、岗位对接,共有来自11个二级学院的49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笔试与面试。其中,申请服务西藏地区的人数再创新高,报名人数占报名总人数的38.3%。

 志愿者面试工作正式开始前,校团委龙新良书记为志愿者讲解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与选拔事项。龙书记强调,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西部是一件利国、利校、利民、利己的事情,它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有利于自身发展的一个平台,更是对“让梦想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开花”的最有力的诠释,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提供了扎根基层、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2014年是我校参与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的第四年,四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宣传、招募与选拔工作,全年候宣传动员、全方位协同管理、全过程贴心服务,确保将优秀的志愿者输送到西部,确保输送的志愿者是西部紧缺和急需的专门人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龙书记号召更多毕业生积极行动起来,选择西部,服务西部,奉献西部,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广阔天地里建功立业。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现场,团委老师就“对志愿者称号的理解”、“为何选择西部计划”、“未来的打算”等问题,重点考查志愿者对西部计划项目的了解程度,同时从志愿者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综合素质等各方面全面准确地把握每一名志愿者的整体状况。选拔工作结束后,院团委将根据志愿者的笔试、面试成绩以及体检结果,确定2014年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推荐名单,报省项目办,经省项目办审核后,将陆续进行岗位对接和有关培训工作。

 据悉,我校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自启动以来,在团委的指导下,利用手机报、微信、微博、期刊、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大力宣传,号召更多的毕业生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行列中来。持续的宣传得到了广大应届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共91名毕业生踊跃报名,与往年相比,报名人数明显增加,体现了学校毕业生服务西部基层的强烈愿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