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服务

济南市志愿者培训“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

2014年9月24日下午2:00,南校区学生报告厅人头攒动,济南市团校青年志愿者培训“校园行”走进山东英才学院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团校主办,山东英才学院团委承办。济南市团校志愿者培训中心主任赵欣,济南120急救中心救护培训讲师张秀兰,校团委副书记王鹏飞,济南市团校志愿者培训中心国育民和山东英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0余名会员齐聚一堂,共同听取了张秀兰老师关于紧急救护知识技能的精彩培训。本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寻芬主持。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王鹏飞致欢迎辞,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书记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作为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尤其是我校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招募选拔工作,已形成系统科学的工作机制,2011年至2014年已累计选派122名优秀志愿者到青海、贵州、新疆、西藏等地服务。本次济南市团校来我校开展志愿者培训“校园行”活动,是对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鼓舞和促进。我们在济南共青团的关心支持下,有理由相信,山东英才学院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一定会向着积极和谐和稳健有效的方向发展。

济南市团校志愿者培训中心主任赵欣讲解了此次济南市团校志愿者培训“校园行”活动的意义及要求。志愿者培训“校园行”活动旨在规范管理学校志愿者服务队伍,引导高校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校园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本次志愿者培训“校园行”活动走进山东英才学院,从志愿者的实际需求出发,特制定培训方案,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

随后,济南120急救中心救护培训讲师张秀兰老师为在场的志愿者进行了急救常识和技能培训。培训分为创伤急救、意外伤害现场急救、心肺复苏术技能三个部分。张老师的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知识,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伤口异物处理、胸外心脏按压、气道梗塞的概念,又通过救护现场情景模拟、示范操作的方式,为青年志愿者详细展示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烧烫伤、电击伤、溺水、心肺复苏等救护技能应用的正确方法。通过现场紧急救护情景模拟,张老师使志愿者亲身感受了学习志愿者专业知识技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讲解心肺复苏术时,十多名志愿者主动走上讲台,在张秀兰老师的指导下,对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救护。通过实战操作,志愿者以参与式的体验进入情景,加深了志愿者对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和理解。

 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培训结尾,张秀兰老师呼吁每一个志愿者伸出双手,用学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服务他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让志愿精神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编辑:曲波)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