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快讯

我校毕业生参加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9月3日,我校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袁宝婵,作为白求恩医疗方队代表,参加了天安门前举行的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英姿飒爽接受检阅

    9月3日阅兵式上,白求恩医疗方队作为地面受阅部队军姿挺拔压轴亮相,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方阵中的袁宝婵跟所有人一样内心万分激动,当《太行山上》的音乐在耳畔响起的时候,她说:“我想到的是抗日电影中所展现出的革命先烈为了抗战胜利不畏牺牲、英勇抗战的画面,心里对他们充满了敬意”。而能在抗战胜利70周年这样的时刻,以参加阅兵的方式向他们致敬,她觉得自己倍感光荣、倍感骄傲和倍感自豪”。

突破极限成就铿锵玫瑰

    2014年9月,怀着对军人的梦想,小袁应征入伍。入伍后,凭着优秀的综合素质,她被选拔到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学习。2015年5月,军训指挥部到学校选拔参加阅兵的女兵,她光荣入选。

    谈起训练其间的苦与乐,小袁直言这可能是她人生最苦也是最难忘的岁月。“从五月份入选白求恩医疗方队,到9月3日阅兵式,四个月里,站军姿的时间由50分钟,延长到1个小时,2个小时,直至3个半小时,一动不动,我们在不断的突破自己的极限。”“每天都会有人晕倒,晕倒了就被换下来,所以我就坚持着不让自己晕倒,我都佩服我自己了。”袁宝婵如是说。也正是这种坚持使她最终站在了在9月3日的阅兵式上。

   “每天十个小时的训练”、“后背上全是疹子”、“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偷偷抹眼泪”,甚至不止一次出现的放弃念头,她们都已习以为常。而“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荣誉装进心中”的口号也时刻激励着她们。虽然训练非常艰苦,但这早已成为她心中最美好的记忆,终身难忘。

大学生活筑梦阅兵式

    作为校艺术团舞蹈队的一员,袁宝婵是名副其实的文艺积极分子,从舞蹈中她领会到的是团结与坚持。而在参加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她学会了有效与人沟通交流的方式。这些都是她在方队训练中坚持下来的支撑。她说:“学校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她做了,她努力了,当然她也成功了。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阅兵式结束后的袁宝婵,也即将回到基层连队,回归平静的军队生活,继续着一个军人的使命。她不仅仅是白求恩医疗方队的代表,也是英才学子的代表,展现了英才学子的风采和活力。她也是英才人的榜样,定能鼓励英才学子坚持和努力。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