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快讯

我校李云龙获济南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5年12月5日,济南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表彰会在龙奥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雷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谭延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副市长王新文,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出席会议并会见了道德模范代表。我校李云龙荣获“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同时他还荣获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李云龙是我校机械学院2013级的学生,3岁失去母亲,12岁时,父亲因脑淤血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从此,他承担起了照顾父亲的重任。高中时,他每天骑自行车往返4趟走20公里的路程回家照顾爸爸。2013年,他考上大学,被山东英才学院录取,学校为父子二人提供了免费的单间宿舍,为其免除学费,并呼吁社会各界对他进行捐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李云龙一边刻苦学习,完成学业;一边悉习照顾爸爸的饮食起居。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用恒心、孝心和感恩之心给“家”作了最好的诠释。
    李云龙“背着父亲上学”的精神感染着山东英才学院的学子们,学校曾多次号召师生们向李云龙学习,他的孝心也感动了全社会。2014年,李云龙曾荣获“泉城最美孝心青少年”和“感动山东2014十大网络人物”荣誉称号。这一次被评为济南市道德模范,李云龙的行为得到了更多的社会认可,他是新时代年轻人“孝”的典范,他用永不言弃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的坚韧信念,展现了道德之美的真正内涵。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