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文苑

我也曾哭过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学院  单志勇

光阴似箭,一转眼,4年的同窗生涯已成为过去。但教室里,还回响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还留着我们奔跑矫健的身影。这里的草坪、小溪、竹亭,是我们永远依恋的百草园。

四年转瞬流逝,回忆尽在眼前。忘不了老旧阁楼,承载你慈祥的注视;仍然眷恋灰瓦屋檐,似你裙摆轻扬。总愿再听听百次千次入耳的铃,是你欢乐的笑语;总想再走走千遍万遍踏过的路,循着你在尽头的眺望;总念那日复一日暗中绽放开的灯光,轻易驱散迷惘。石碑上的箴言已然刻在心上,拾级而上,感谢有你,牵着我,越来越靠近理想。

学的珍贵,并不仅仅是这许多的第一次,更重要的是涵盖着许多的最后一次: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可以不断修正自我的成长历程;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纯洁,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

大学四年一晃就过去了,感觉这四年自己成熟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四年的大学生活很是丰富多彩,自己打心眼里不想离开学校,不想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

六月,充满热情季节,我们整理行囊,准备再度出发,要在前方的战场挥撒我们的智慧和才华。带着在母校四年积累的力量,传承着南师人睿智、进取的精神,我们自信满满,昂首向前。鹰击长空,我们,在路上。所幸的是,我认真把握住了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我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我也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没有让现在的自己追悔莫及。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