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文苑

斑驳了记忆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学院  刘鹏飞

毕业了,就这样毕业了,熟悉的场景在不同的地点循回上演。小学毕业,我们告别了我们孩童的时代;中学毕业,我们告别了忙碌充实的日子;大学毕业,我们告别了我们的青春,而又重新回到忙碌,为我们的理想开始打拼。而我就这样告别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告别了日夜想逃离但当面对时又不舍得学生时代。时间就是这样悄无声息的将我们送入了社会。

走出熟悉的校园里,每个角落里都残留着自己的影子。曾经在体育场洒下的激情和汗水、曾经在自习室的奋笔疾书、曾经在图书馆一角的细细品味、曾经在寝室的挑灯夜读,太多的曾经,太多的回忆,在脑中不断闪现

大学的四年,失去了很多,也得到很多。也算是一些从自身而总结的吧!大学虽然不像高中那样忙碌,始终为着高考而奋斗,大学里,由自己分配时间,可能刚从高中离开进入大学,一时不适应,但一定要自己有一个目标,这样你才不会被大学中的某些假象所欺骗。大学表面很是轻松,实则竞争更是激烈。做时间的主人而不是奴隶。大学的四年,应该多去图书馆,要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资源,不要去网吧、迪厅一些娱乐的场所挥霍我们的青春、浪费我们生命,尽量多阅读各种书籍,你会从量变而达到质变。这里可以为我们以后打下更好的基矗
在大学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要因为学习与工作的冲突而耽误学习。社团的工作不要参加太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就好,记住,学习是重要的,既然是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的。

就是这样,大学的生活由自己掌握,是为以后而蓄势还是贪图一时的快乐,心中的天平到底要倾斜到哪一边,别人管不得。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