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文苑

奋斗的青春

 

我叫丁建华,男,山东淄博人,始终以一名好学生要求自己,本科毕业之后考入山东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转眼间六年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回首过去的六年里,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政治思想:我有幸在大一成为了积极分子,参加了业余党校的培训。虽然只是一名积极分子,但是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注意学习先进的政治理论,关心国内国际大事,积极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作为研究生我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我也有了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同时,我也在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习方面: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学习成绩优良,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同时我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所以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在学习上得到老师的认可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学长的带领下,自己的坚持下,自己最终考入了山东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

工作方面:我兢兢业业,努力了完成本职工作。作为学习委员的我负责班级的的学习工作,不仅在学习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求班级同学,每天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积极、认真、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得到老师的认可。

生活方面:我平易近人、待人友好、乐于助人、与人相处融洽,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集体荣誉感强,且积极进取。我一直铭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并且将这句话融于生活。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兼职活动,在获得经济报酬的同时,更丰富了自己的生活经历,让自己成长起来。

纵观大学本科阶段这已过去的日子我所获颇丰,从学习、工作、生活到个人素质都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是充实且有意义的一段经历。当然,我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有时工作还缺乏主动性和创新精神,这是我在以后要特别注意提高的地方。自己与其他同学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更需要自己去努力学习。我在总结过去的同时也做好了以后的打算,在以后的学习中,我的主要精力应放在基础学习和科研任务上。相信这些经历和积累都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严谨治学的作风,兢兢业业,争取让每一天更加充实且有意义。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