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文苑

慎独

 

本人冯艳艳,是山东英才学院2017届毕业生,于2017年考取河海大学研究生。毕业前夕,应母校邀请,回忆大学生活。

在学校的时光过得确实很快,快得让人反应不来。第一次来到英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就要离开学校了。回想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后悔,倒是有很多遗憾。荒废了太多时光,到大四考研时才知道要努力学习,可是已经很晚了。没有扎实的基础,想迎头赶上几乎是不可能的。虽然考上了研究生,但是我的基础太差,今后的学习之路也会很难走,但我必须对自己有信心。

在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 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 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习方面: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作为一名学生我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进而能“诗意地栖息”在这个世界上。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还勇于向老师提出质疑。大学期间,坚持上早晚自习。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

  在英语学习方面,我以较好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此后仍不放松放松英语的学习。我能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我正是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人才。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我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之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还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工作方面: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通过努力,在班级同学中有很好的评价。同时,他还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向老师反馈,努力做好同学们思想工作,起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桥梁作用。自大一起我就担任宿舍长,合理安排值日,经常抢着干脏活、打扫卫生间,为室友创造整洁的环境。同时还能协调好宿舍各成员间的关系,了解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及时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在大家的努力下,所在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

    生活方面:我来自农村,十分了解家长承担大学的学费是多么的不容易。在学校,我都能做到课堂和校园要求的”十要五不要”;在家里,他能体恤父母工作的艰辛,所以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他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文体和科技活动。

    不足之处就是人际交往能力较差,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不断的锻炼完善自己,争取作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