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文苑

我的大学生活——郑雪清

 

我是2013级本科一班的学生,在大学四年里参加了很多的活动,这也促进了我的成长。人生就像一幅画卷,大学四年是人生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我的人生也因此焕发绚丽的光彩。

我在大一的时候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周末经常去乡村幼儿园做义工,还有去敬老院照看孤寡老人,给他们唱歌、表演小品逗得他们哈哈大笑,我觉的志愿者是个特别阳光的团体,身上担负着一种责任,这种责任不是被动的而是主动的,并且心里很欣慰可以帮到他们。最有意义的一次志愿活动是去奥体中心做志愿,一整天的时间待在奥体中心,协助老年人上下楼梯,爷爷奶奶们都特别慈祥,看见我们那么累都特别心疼我们,还给我们很多好吃的食品,与爷爷奶奶们在一起聊天非常开心,这一次的志愿活动很开心也成为了宝贵的记忆。

我在大二的时候获得了去美国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内心非常激动,对于没有出过国的我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独自一个人跨过太平洋来到地广人稀的米国。在美国三个月时间里,我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之外,我还和国外的朋友一起旅游,去了波士顿、芝加哥、纽约、科罗拉多、丹佛等几个比较有名的城市,见过了壮观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充满自由与智慧的哈佛大学,丹佛特色鲜明的机场,庄严神圣的自由女神以及具有历史沉淀的五角大楼,开阔了我的眼界。除此之外,我生活的地方是美国的西部平原,当地的民风民俗也让我对美国的民族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了不枉此行我尽可能多去旅游,去感受美国的文化。

我在大三做的最让我自豪的一件事就是决定考研,从大一开始我就打算考研,但是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考去哪个学校,直到遇见了我的两个南师大毕业的老师,他们的品行和教学都深刻影响着我,我就与他们交谈我考研的事情,除了给予我很多的鼓励,两个老师还给予我更多的信息,让我在考研的路上不再迷茫,找到了学习的方法和技巧,更加让我自豪的是,经过我一年的努力,我克服了重重困难,经历了几次考试,我凭借优秀的成绩顺利考进南师大,也很幸运地成为我老师的师妹,内心里感激并激动,考研这一年是我收获满满的一年,过了充实的生活,收获了美好的友情,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实现了内心的梦想,我也感谢这一年那么努力的自己。

大学四年的时间像头顶的白鸽呼啦啦的飞过,1500天的时间转瞬即逝,仿佛还在昨天去镜湖春游,仿佛还在昨天八个人坐在操场谈心,一起放风筝,老师讲课的场景都历历在目,感谢自己经历的一切,感谢自己遇到的每个人。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