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文苑

我的大学生活——蔡丽

我叫蔡丽,来自四川内江。就读于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今年参加了考研,总分367分(政治58  英语78  396经济类综合109  434国际商务基础专业课122)并于今年考上山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我是一个特别开朗乐观的女孩,心地善良,希望以后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够帮助他人。关于我的兴趣爱好,我喜欢跳拉丁,喜欢学习外语,并拿之运用;喜欢与人沟通交流,结交各种朋友。

大学四年,我都过得特别丰富,大一有幸凭借总分和英语单科成绩进入外国语学习英语,也是这期间,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发愤图强学好了英语,特别感谢付院长推出这个计划,让我有了学好英语的动力,感谢这个商学院和外国语合力创办的精英班,让我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大二开始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综合能力,我开始结识了很多外国朋友,也是因为这些,英语口语得到迅速提升,大三开始零零散散的准备考研,学车。大四开始就心无旁骛的准备考研。

考研的这一年我学会了很多,不仅仅是学习方面的提升,更有一些为人处世能力的提升,还有一些自我心理素质的提升,学会了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挫折,也学会了临危不乱,平静的面对各种嘈杂,考研的这段经历让我的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也学会了为了梦想去奋斗,这一年是自己的汗水得到了这一切,为以后的人生都会有很多教训和经验,只要有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踏踏实实的完成每天的任务,不给自己找烦恼,我们有梦人终会成就梦想。
    考研这段期间,我过得格外的充实,只管一心学习。心无杂念,心无旁骛的在学校学习,这种感受与成就和学校的支持分不开。首先我特别感谢商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他们的支持与理解才能让我全心全意地去学习。付院长大一就开始栽培我们,一直寄予厚望,感谢他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栽培,商学院有这样的一位领导只会越来越昌盛! 再次我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和理解支持,他们不仅仅关心我的学习,也关心我的生活,他们激情澎湃,是我学习生涯的指明灯,感激我的这群好老师们。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同学和研友,他们一路上的陪伴与理解让我尤为感动,家人义无反顾的支持理解,同学的给力鼓励与包容,还有研友们的心里开导,我特别的欣慰,只会一路向前。考研是我目前为止最正确的决定,因为这不仅仅学习了书本知识,更锻炼了我为人处世的能力。

总而言之,生命不止,奋斗不止。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要努力去争取、去改变。要知道乐观、向上、勤奋总会给生命惊喜,希望我的朴实之言能给你带来一点力量。未来路上,要一句向前!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