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文苑

我的创业历程——操静

             

年级:2010级
学院:商学院
专业:市场营销
学制:试点本科

   操静,女,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户籍安徽安庆,2017年创办潜山县洋洋婚庆礼仪服务有限公司。

   在校期间,各种社团各种不同,后来我选了一个我最喜欢的社团加入了。由于个人爱好选择了记者社团,曾在学院团委担任过记者团副部长一职,负责组织采访,活动等工作。后与朋友积极参加活动,组织去了济南电视台参加活动。也是第一次感受电视台现场的氛围。在几次活动中自己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时候是懵懵懂懂的。但是我心中就有一个信念,大学不能就这么浑浑噩噩!后来慢慢的在学习和生活中寻找方向。开始不断的兼职历练,不断地去学习,不断地去思考,不断地去反思。随后,在暑假期间,跟随辅导员参加了学校的招生实践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面对困难绝不低头、树立了坚持到底的信念,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下,最终还算圆满的完成了招生任务,而这短短的三个月,也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大学四年,演绎了我人生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放下高考的重担,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第一次离开家庭生活,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第一次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是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第一次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够的自由处置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支配所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而大学的珍贵,并不仅仅是这许多的第一次,更重要的是涵盖着许多的最后一次: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可以不断修正自我的成长历程;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纯洁,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很有幸在英才成长学习,在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中顺利的考完了所有的科目。取得本科学历。

在2016年毕业以后我选择留在济南,选择了先就业再创业,通过学校的招聘会选择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开始了我的第一份职业,在工作中秉承英才人的精神,刻苦耐劳,尊重同事,正是因为暑假的招生锻炼我很快融入了工作,取得了不错的业绩。经过半年的努力,取得公司个人业绩第一名。因为偶然的机会,萌发了创业的想法,因为自己喜欢设计和摄影。决定放弃工作回家创业,2016年成功的创立了洋洋婚庆服务有限公司。

所幸的是,我认真把握住了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我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我也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没有让现在的自己追悔莫及。

   在以后的日子里,不忘曾经,努力向前!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