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访谈

你好,大学--毛尔鹏

毛尔鹏,男,山东英才学院2015届学生,现为济南高新开发区东区迪卡露休闲吧总经理。他从一个普通的甘肃农村小伙子、一个本科学生,以坚强的毅力,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创业经营休闲吧,为自己在创业成长打下了一片小天地,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更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

一、积极实践,开始创业之路

2015年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毛尔鹏同学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本着锻炼自己的宗旨,他踊跃加入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在社会实践部担任干事期间,毛尔鹏在课余时间走访了众多店面,她不仅主动联系店家,还与老板积极介绍活动、谈赞助,按照老板的需求量身制作活动策划书及宣传策划。

经过了一学期的学习与体会,毛尔鹏同学逐渐提高工作能力,拓展人脉关系,在与他人的交流与合作过程中,毛尔鹏同学也逐渐对创业产生兴趣。于是,在2016年开学初,毛尔鹏利用自己广泛的人际关系网,在父母的支持下毛尔鹏同学与同学开办了休闲吧,经营饮料、冰激凌、零食等大学生喜欢的食品,休闲吧管理周密严谨,营业额不错,初次经营获得成功。这样的小小成功不仅让让刚步入创业行列的毛尔鹏同学充满喜悦,同时也对创业产生了坚定的信念。

二、勇敢参赛,在创业中坚实迈步

为了在创业的道路上走的更加长远,2016年5月,作为学生干部的毛尔鹏同学自己组建团队参与学校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第一次参加创业比赛的毛尔鹏同学有很多不足,毛尔鹏与团队成员并不畏惧困难,根据评委老师所给的模板和意见,认真修改创业计划书,在评委老师的建议下,自学市场营销的相关书籍,丰富创业知识。作为工科出身的学生,从事商业策划还有一定的不足,虽然最终没有获得评委的一致赞同,但是收获到了大赛评委的关注与点拨,更加使得毛尔鹏同学收获了对于创业的新观点,新思想,为了给自己的创业之路打下更多的基础。

三、确立项目,在困难中不懈向前

2016年8月,毛尔鹏发现学校商业街很多经营饮料、冰激凌、糕点之类的店面,但是综合到一块的却很少。在经过一番问卷调查后,毛尔鹏发现,90%以上的受调查者认为拥有一个综合休闲吧是非常必要的。同时,毛尔鹏同学结合中学校学生的消费水平和娱乐爱好,在综合考虑与协商过后,迅速组建自己的团队,成立了济南高新开发区东区迪卡露休闲吧。

公司成立前期,公司主打休闲娱乐,结合日常消费品的营销模式,通过推销和让利活动,进行盈利与发展。为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充满责任感与积极性的毛尔鹏同学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和其他同学一块,在休闲吧既做服务员,又做推销员,推动休闲吧的发展。

然而,这支过于年轻的公司团队在成立之初遭受到了不可避免的质疑与冷遇,商业街众多的店面,竞争激烈,毛尔鹏同学以及团队人员遭受了一次次的打击和挫折,有时候在劳碌中感到迷茫。但伴随他的伙伴们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一次次的尝试与调整,毛尔鹏同学便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从而认识到挫折的短暂与坚持的永恒,继续开展了对休闲吧的不断尝试并与外部赞助人员积极协商。

大学生创业,或许是另一种人生体验,在创业的道路中,坚定前行,勇敢尝试,不断突破,不懈发展,方能创造出美好灿烂的明天。或许青春的花朵,人生的花朵,无一例外的需要优秀的个人品格的浇灌,才能开出一种绚烂,绽放一种成功。

在毛尔鹏同学团队的努力下,休闲吧得到了周围同学的欢迎和认可,公司盈利逐步提高。相信,在不断地坚持与努力下,公司会不断地发展壮大,毛尔鹏同学在创业道路上会走的更远。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