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访谈

我的大学--孟凡羽

孟凡羽,女,出生于1994年8月,现就业于济南市高新区地方税务局。2013年9月考入山东英才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学四年担任过班长和辅导员助理,学习刻苦,工作认真,善于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先后获得“优秀班长”、“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助理”等称号。同时在校期间思想上积极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非常荣幸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以一名合格的党员严格要求自己。2017年进入济南市高新区地方税务局工作,工作期间态度认真,工作积极主动,懂得不耻下问,尊重领导,多次受到单位嘉奖。

大学四年结束的时刻,将是我收获的时刻。发现自己过去在中得到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应付更重事情的能力也随之提升,在与人交际的过程中也游刃有馀。四年知识的积累,使我能够在实践中做好工作,思考自己走的每一步路。

回顾四年大学时光,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不可能在知识的海洋里顺风顺水,扬帆畅行。

校园经历,使我学会了如何做人做事,如何去与人相处,如何去处理人与人之间的人际关系。大学四年使我成长了很多,不再是一个做事情冲动不考虑后果的孩子,而是变得成熟稳重的一位成年人,处理事情考虑全面,冷静分析。

第一次实习在山东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心中憧憬着自己进入公司的美好生活,当真正进入到公司的那一刻深深的感到公司的氛围完全不同于学校,被社会狠狠地打了一顿。工作了才发现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工作中积极主动,虚心请教,走出校园没有人会管你,社会的残酷只有经历过之后才知道。所以只有找到自己的不足,调整好状态,正确自己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几个月的实习,我不仅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同时被学院评为“优秀实习生”,使我收获最大的是我学会了如何去正确的面对工作和如何更好的发展自己。

临近毕业,是找工作的高峰期,自己心中多少胆战心惊的,知道自己处于什么水平上,好在我自己有明确的的目标,没有因为物质和其他原因左右着我。很快我就进入了济南高新区地方税务局工作了。实习期间我就以最饱满的精神去投入到工作当中,上班每天早上早到半个小时,工作中,我虚心学习,积极进取,任劳任怨。工作遇到困难,沉着冷静,敢于挑战。工作之外还学习税务相关知识,勇于尝试新知识并在工作中实践。生活上与同事都保持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很快就融入到单位的大家庭中。

校园经历无论是班长还是辅导员助理这些职务的经历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开始工作学到了很多,如何做人做事,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对于工作也是兢兢业业,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不怕困难,这也使我多次受到了领导的夸奖,对工作更加有信心。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