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校友访谈

我的大学生活--沙淼

沙淼是电脑发烧友,他大一开始学电脑,大二开始学编程,而且大学学的也是计算机应用技术。大一时,沙淼和4位同学向家里借了5千元的启动资金,在校内创立了电子商务工作室,沙淼任负责人。虽然成立工作室,可是他们没有自己的办公场地。办公室就设在寝室,而工作设备就是自己的电脑。

依托这个工作室,他们不仅在淘宝上开网店,开始从事电商生意,“创业并非是一帆风顺,网店一直都在亏损,一次进了1800元的服装,结果没有卖出几套。”最后,改变经营模式,才把衣服卖完。

虽然初次创业不成功,但是沙淼没有气馁,通过两年经验的积累,大三时沙淼创立了“微妙”公司,新公司主打电商,开始从事各种电商产品的销售。今年,“微妙”已涉足包括玩具、软件、衣服等各个领域,个人月收入超2万元。

虽然目前沙淼的事业已经小有成就,但是回忆起自己创业的过程,他坦承有不少的遗憾。“我们在大一时如果集中精力做电商和物流,把两者优化组合,肯定能取得更多的成绩。

沙淼称,大学生创业难。除了创业的项目难找外,最重要的是手里缺乏资金。而现在,我市对于创办微型企业,在财政、税收等方面都进行了一定的补贴,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大学生创业的门槛,创业更容易成功。

 回顾自己前进历程和目前取得的成绩,沙淼说:“这都与山东英才学院三年的辛勤培育密不可分。是母校给了我理论基础和专业技术知识,是母校给我指引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从前、现在和将来,无论身在何处,我都会非常自豪地向别人介绍我的母校——山东英才学院,母校、恩师培养了我,教会了我如何生存、如何做人做事。我心有遗憾,因为我实在找不到更加合适的文字来表述那份感激,我只能说句朴实的话——感谢母校! ——感谢恩师!”为报答母校恩情,他每年都前往山东英才学院招聘师弟师妹到公司工作,为师弟师妹安排合理的岗位,做到人尽其才。

  正是得益于母校的辛勤培育,几年来他风雨兼程,拼搏奋进,凭借一技之长勇往直前、游刃有余,以质量取胜,以诚信服人,开创了自己一片天地。沙淼说:“成功只代表过去,我们更要看着未来。对于未来,应该充满信心,志存高远。”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山东英才学院新闻官方微信(sdycxy1998)。


电话:0531-88253000 88253001
E-mail: 邮编:25010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英才路2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102000441号 鲁ICP备10203949号 Copyright©1998-2020